close

메인 포스터

不負責任評分♥♥♥  4.1/5

甜蜜指數♥♥♥  4.3/5

這已經是2014的片了,因為男女主角我完全都不認識所以也沒有打開這部戲,但最近在追內向的老闆,去找了男主角演過的戲後,發現這部的感覺和風格是我喜愛的劇情才點開(個人追求開心的看韓劇不想讓自己太過入戲陷於戲中XDD),點開後兩天完食!!!一部輕鬆,有浪漫氣息的愛情劇,不管是拍攝或是故事的敘述都讓人感興趣,演員們也都很棒,是部讓人看完會心情愉悅的韓劇。

對於劇中女主角朱薔薇(韓可路飾)和男主角孔奇泰(延宇振飾)的關係,我是覺得滿莫名其妙的,薔薇原本是奇泰好友勳東(許正民飾)的女友,然後又突然被奇泰媽媽看到後,倍奇泰視為可以藉由假交往結婚擺脫家族婚姻的人,就這樣開始兩人奇特的關係? Anyway,這是戲劇哈哈哈,而故事也就這樣展開了~

人物關係圖,雖然看不懂韓文可以去看一下維基百科有人物的介紹XDD

這部戲讓我覺得特別的是每集的一開始都會從這集的後面的重點先播,有種倒敘法的感覺,但他又不破梗,所以你會想知道後面到底發生什麼是以至於前面會這樣播。第一集的一開始是薔薇要對勳東求婚,而勳東是一名花花公子,絕對不會走入婚姻墳墓的人,Call來正在相親的好友奇泰以破壞這場求婚,之後就是避而不見,我們都知道在一起是兩個人的決定而分手卻只需一個人同意,勳東不負責任的逃避什麼都不說就消失,對薔薇來說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到底誰知道你消失就是要分手(覺得氣憤)?薔薇付出真心投入其中卻沒發現其實對方只想玩玩,傳了簡訊就算分手,無法面對面的交談讓薔薇死纏爛打就是為了說清楚,還被當成跟蹤狂都不知道原因,要說他沒眼力我覺得不是,她也只想要當面說清楚,對任何事都付出真心,在說清楚後就斷開,這種女孩讓人心疼卻也有好感。

解決完前段戀情就是下段戀情的開始(?)當然現實中,如果自己的好朋友成為前男友或女友的另一半,空窗期又很短就會惹人閒言閒語,但這部是好友甩人家,剛好自己又有原因,只能說這就是戲劇阿~~~奇泰和薔薇開始假交往,奇泰和媽媽的角力戰也正式開始!除了交差了事的情侶照上傳外,薔薇也不知不覺影響奇泰的生活,似在演戲似在交往,伴隨著前男友及前女友的存在豐富了整齣戲,人總是在失去後才懂得擁有的美好,勳東也是這樣,分手後反而對發覺自己對薔薇的真心,但整個人還是呈現一個瘋癲狀態,但在怎麼瘋癲也有丟臉的時候,是薔薇的真心去救他,到這邊將女角的個性描述得相當清楚。

善伙在這部戲的形象和我在綜藝及音樂上看到她的形象非常不一樣,在綜藝上,她給人一種漂亮女生但傻傻的感覺而且非常好笑(去看他和光熙的我結還有青春不敗就知道),身為歌手跳舞唱歌就是耀眼,沒看過她演員的一面,看完後讓我重新認識這個人。一開始不知道世雅(韓善伙飾)到底是好人還是壞人,說壞人其實也不至於,只是他是有心機的角色,將自己隱藏的很好只有一個目的:懷孕,但背後還是一個核心,卻又不會讓人討厭反而覺得她好白好美哈哈哈真的標準白富美,雖然是跟薔薇要競爭奇泰,但好像又沒有那種競爭關係,展現出一種自信的感覺,不耍小手段的女二最棒(可能耍一點?)

我一直在想,在偶像劇中維持假交往到底能不能有一個真正交往的對象?雖然到最後假交往都會變真戀愛拉XDD夏天(珍雲飾)一開始的角色定位我以為是個小白臉,畢竟他前面的感覺真的演的超像的,到後來得知他的才華是做菜,不經讓人大喊:「歐爸快來我身邊?」和薔薇的廚房秘密約會,看了我都餓了阿,這邊也說出一個現象就是大廚不喜歡助手用他的廚房,也不能偷學他的秘方,因為不在這行所以不清楚,但感覺很多人都這樣覺得,真心覺得在廚房做菜的廚師們都不簡單!!回歸正題,雖然奇泰一直要薔薇不要被夏天弟弟給魅惑,但薔薇還是陷入了,所以當看到夏天收下世雅的錢才會覺得自己的真心又被欺騙了,幸好解釋清楚後他們又開始曖昧,因為夏天沒地方住而去住奇泰家,展開神奇三人行之旅,要說薔薇和夏天的戀愛,我想就像國小生純純的愛一種互相欣賞的感覺,奇妙的是催化奇泰和薔薇之間的化學元素。

而為了擔任好女友與預備媳婦的角色,薔薇成為奇泰和媽媽之間的棋子,沒有以往母親逼退兒子女友的手段,而是逐步給出難題,先是購買祭祀的物品再來去他家煎餅,奇泰媽就是要讓他們知難而退進而讓奇泰娶世雅,只是奇泰和薔薇越挫越勇,就這樣奇泰媽答應他們的婚禮卻依然出了難題,想讓他們婚禮辦不下去,期間也得知奇泰爸的外遇,兩邊都放不下,一邊是需要的一邊是相愛的,自私的握緊雙手也成為奇泰媽心裡的痛。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外遇、爭吵是奇泰家和薔薇家的問題,因為奇泰的出現讓薔薇父母的婚姻有轉機,所以一直不敢跟父母開口想享受這般天倫之情的薔薇一再隱瞞,光鮮亮麗的家庭背後或許有很多是我們看不到的紛爭,奇泰也無法跟母親示弱。假結婚的問題依然存在著。

身材姣好的珍雲歐爸也要幸福喔~期待你的新作品

逃往海邊之旅讓所有關係起了變化,原先認為自己喜歡夏天的薔薇有了困惑,而奇泰的情不自禁讓關係變得更複雜。這裡應該就是個分界線,雖然沒有完全認清自己的感覺,卻明白了不少,也知道不能在這樣下去了。

對於奇泰的母親,丈夫的外遇是他心中的痛,當他又看到夏天和薔薇的擁抱,準媳婦的親口承認假結婚,還有薔薇母親也得知這個事實後,世界開始崩潰,薔薇的家庭回歸原本,父母鬧離婚和離家出走,沒有一天是和平的日子,奇泰母親放手給奇泰一個人生活,看似回歸以往的生活卻不在相同。

其實我也忘了他們到底怎麼複合,這邊的親情比愛情深刻,奇泰的家並不是他以為只有一個人的家,是媽媽受不了爸爸外遇後帶他去療傷的家,有時常被自己所困,將自己認為的根深蒂固的想法奉為聖旨,卻忽略了身旁的人是怎麼照顧著自己,奇泰媽為奇泰的著想卻也不是他想要的,這真的是身為人的難題,藉由戲劇去思考也希望自己能更長進。

複合後為了證明自己所以跟夏天及賢熙合資開酒館,只是奇泰媽已經對薔薇感到失望又看見他跟夏天一起,就更難釋懷,而薔薇一如往常的用真心去融化奇泰媽的心,站在奇泰媽的那方著想為她出氣,也終於讓奇泰媽取得諒解。而相處的過程中總會遇到一些難題,是需要靠互相溝通才能解決的,像是奇泰的醫院有問題,雖然薔薇幫不上忙,但是還是希望奇泰可以像自己開口,讓自己可以安慰他,而開酒館的事也需參考奇泰的意見,將自己的想法說出來取得對方諒解才是相處的長久之道。不僅是男女之間相處,連對家人也是如此,奇泰媽和奇泰一味的逃避只會讓傷口難癒合,透過薔薇的真心挖掘讓自己有了發洩的理由,說出來後傷口好像漸漸不那麼痛。

結果剛說完,他們又有誤會了XDDD最後一集有一段真的很納悶,到底薔薇有什麼好誤會的,應該是冷靜詢問但他感覺就已經認定世雅孩子的爸是奇泰的,然後奇泰為何會把薔薇給夏天錢的事放在心上?他自己也曾經借他錢阿XDD雖然在婚禮上說清楚這個很鬧,但更鬧的是下雨賓客跑光光,而他們因為誤會解開而繼續進行,我也是醉倒在他們的戀愛中了~~

最後就分享幾張劇照囉

看完這部,真的覺得可露很美,有高俊熙的感覺,去看她上的Running Man看到那集的女演員那時看都不認識,但現在看都知道是誰(因為我這兩年狂看韓劇XD),女演員都很活潑可露也是哈哈哈。然後去Google可露才發現她竟然結婚了!!!!!!真的是讓我太驚訝了,她只大我一歲,歐逆要幸福喔嗚嗚嗚嗚嗚好像懷孕要生子了,希望生完小孩可以看到歐逆回歸小螢幕,好想看到她的新作阿~~~

另外,延宇振目前也有一部on檔的月火劇也是TVN的,雖然前面劇情被批評收視率也不是很好,但我還是繼續看下去,希望越來越好唷~

圖片來源:不要戀愛要結婚 官網

arrow
arrow

    Gi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